政府標案行動監理車

2023/03/07 19:31 〔記者江志雄/宜蘭報導〕交通部公路總局添購6輛數位行動監理車,其中一輛新車今天在台北區監理所宜蘭監理站舉辦啟用儀式,即日起開進偏鄉服務。
公路總局推出數位行動監理車服務偏鄉居民,但過去全國只有2輛,已不敷使用,立委陳歐珀2021年爭取添購,公路總局去年購入6輛,滿足偏鄉居民的需求。
陳歐珀說,宜縣南澳及大同鄉地處偏遠,當地鄉親前往宜蘭監理站考照、換照相當不便,以南澳為例,2021年就有82人透過行動監理車辦理機車考照及高齡換照,以往監理車有限,每個偏鄉幾乎一年才輪到一次,他爭取經費購入6輛監理車,供全國監理所使用。
數位行動監理車服務項目,包括機車考照、駕照與行照異動、汽燃費補單、交通違規繳納、交通安全宣導,最近許多人赴日旅遊需要國際駕照,行動監理車也有國際駕照外語翻譯服務。
這場數位行動監理車啟用儀式結束後,下午開進宜縣冬山國小舉辦交通安全宣導,後續也會投入同屬台北區監理所轄下的花蓮、新北偏鄉服務。

資料來源: 公總添購數位行動監理車啟用 即日起開進偏鄉服務: 自由時報

 

心動不如馬上行動,訂購專線0800-438438